啊姜

【TFP乙女向】当你卷入他们之间的战争

*糖刀混合产物ooc注意

*含微量电影里的梗



轮子组:擎天柱/大黄蜂/烟幕

虎子组:威震天/击倒/声波




-Autobots-




*擎天柱




如果没有擎天柱,你会死在那场战争的混乱中。

当大楼坍塌的时候,你的耳边还回响着枪炮的轰鸣声,更糟糕的情况是,混凝土的重量压着你无法动弹,双腿已经全然麻木,你分不清从额头上流下来的是汗还是血,在接受死亡来临的那一刻,他出现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一向沉稳冷静的领袖在此刻慌了神,不断重复的道歉中掺杂着焦急与内疚。

“……我好累,我想睡一会儿。”见到他以后你安心地闭上眼睛,在他的臂弯里沉沉地睡去,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他将你放进靠近火种舱的位置。




“普神保佑,你终于醒了!”

你第一句听到的声音来自救护车,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,你四处望了望,没有找到你想见的那个身影。当你想要起身时,却发觉双腿无论如何也使不上力。

“我的腿……怎么了?”你的大脑仍处于混沌状态,你不敢想象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“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擎天柱正好推开门进来,他的面甲上还残留着未痊愈的刮痕,从他忽明忽暗的光学镜里你可以看出他很疲惫。

“Optimus!你应该待在充电床上,你……”擎天柱抬了抬手,示意救护车不要再继续讲下去,然后走到你跟前屈下了身子。

“我很抱歉,你以后……可能再也无法行走了,这都是我的错,我本该……保护好你。”

你本以为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自己会情绪失控,但是你没有。你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,连你自己都感到诧异。

他的倦容还未褪去,却在知晓你醒来的那一刻执意要来看你,一直以来他都在不留余力地去保护你,这里最不需要道歉的,是他。

“至少我还活着,不是吗?”你心疼地伸出手抚上他的面甲,你不会知道这些伤痕见证了多少次他死里逃生,更不会知道他迫切地想要结束战斗只是因为你还在他的火种舱旁边。

“我向你发誓,今后我会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
擎天柱的光学镜很认真地注视着你,他的声音有些低哑,却还是温柔地不像话。

“你失去的一切,都由我来弥补。”





*大黄蜂




“Bumblebee!”

听见你的声音以后,明黄色的小汽车箭一般冲向你,然后精准无误地挡在你面前。

他快速地处理掉了你身边的两个霸天虎杂兵,然后换回伪装形态朝你打开车门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有你在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你知道只要你身处险境,他就一定会出现,因为这只小蜜蜂曾拍着胸脯向你保证过,要永远守护你,他从不食言。

你靠在舒适的座椅上,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。

♪You're my special little lady  The one that makes me crazy♪

尽管他正在载着你穿过硝烟四起的战场,但为了安抚你的情绪,他悠闲地放起了《Favorite Girl》,这是你某次不经意哼过的一首情歌,没想到他一直都记得。

“前面就是安全区了,我们……”还没等大黄蜂说完,一枚炮弹不偏不倚击中了车窗,在与地面剧烈碰撞的瞬间他双手把你护在怀里。

“你没有受伤吧?”大黄蜂把你轻轻地放下来,听到他的声音你才敢睁开眼睛,他原本亮黄的涂装变得灰蒙蒙的,身后的小翅膀也破损了一只,但你却安然无恙。

“不用担心,我没事。”你抬起手抚上他的下巴,露出一个安心的微笑。

现在不是抒情的时候,很快你和大黄蜂就被一群霸天虎团团围住,你认得出其中有几个是霸天虎的首脑,他们可没之前那些杂兵好对付。

“躲起来。”大黄蜂小声说了一句,然后把你挡在身后,好让你有时间找掩护物。

你刚心惊胆战地躲到石堆后面,大黄蜂就被重重地摔在地上,由于敌方数量太多以及飞行单位的空袭,他一时无法抵御。

“Bee……”你咬紧了嘴唇,身为人类你根本帮不了什么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霸天虎攻击,而自己无能为力。

“跑!”他吃力地朝你喊出这个字,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存在只会徒增危险。

你头也不回地疯狂跑着,战争仍然在蔓延,你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没有大黄蜂的保护下逃到安全区的。你在那里等到很晚,依旧没有等到那辆明黄小汽车鸣着笛回来。




后来你被其他汽车人护送去了远离战场的地方,再后来你听说博派胜利了,可你还是没有等到你的大黄蜂。

不是说好会永远守护我吗?可为什么……这次食言了?

你的生活还得继续,每天经过校门口的时候,你总会下意识地朝一个方向望去,以前他都会在那里等你。

你在废弃二手车厂找了好久,终于找到一辆像极了他的黄色科迈罗,车中央的后视镜没有小蜜蜂挂件,也没有用收音机发出的声音。

你终于接受了他已经不在的事实,趴在方向盘上泣不成声。





*烟幕




“我和相位仪哪个重要?”

你热衷于拿这句话去调戏烟幕,明明只是一个玩笑,他却无比认真地回答你“都很重要”,然后向你解释了一堆相位仪的作用以及跟你同样重要的原因。

在你假装生气以后,他会偷偷地背着擎天柱带你出去兜风,或者是趁巡逻的时候陪你逛商场。

你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,偶尔烟幕还会给你一些小惊喜,你没想到塞伯坦人也会花心思去了解地球人的喜好。

“你今天又迟到了。”你砰的一声关上车门,用审视的目光盯着后视镜,这次他又是什么借口?

“抱歉宝贝,我回基地拿相位仪去了,这几天很不太平,我怕……”

“跟你的相位仪过日子去吧!”你有些愠怒,这阵子以来烟幕总是心不在焉,接你也经常不准时,你甚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没相位仪重要。

但接下来的事证明了烟幕是对的。

他一个急刹车停在路中间,你刚准备抱怨就看见了上空盘旋的霸天虎小队。

“那是……红蜘蛛?”你捏紧了安全带,这位大名鼎鼎的霸天虎空战指挥官突然出现准不是什么好事,何况他还带着一群Seekers。

“跟你的碳基宠物说再见吧,新兵。 ”

接二连三的轰炸让烟幕脱不开身,碍于你还在车内,他没法全心全意地对付红蜘蛛,只能一味地躲避。

一直在被追击的你们不能暴露基地的位置,只能往反方向跑。很不幸你和烟幕的运气都很差,跑到最后却发现身后是悬崖,你们现在只有两个选择,要么以一敌多,要么跳下去。

“烟幕,你可以用相位仪跳下去对吧?”

“我是可以,但你……”他没有往下说,因为你和他都很清楚,相位仪对于人类来说是无效的。

“那就快走!”

“不行!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儿!”

你顾不上他的拒绝擅自解开了安全带跳出车外,他还在犹豫着不肯离开。

“走啊!你难道想我们一起死在这儿吗?”你情急之下吼了出来,烟幕自责地看了你一眼,然后消失在悬崖底下。

“我一定会去救你的!”




你被霸天虎抓去以后他们并没有对你做什么,毕竟人质可以用来当诱饵,留着你比杀了你有用。

报应号的牢笼又黑又空旷,你只能蜷缩着身子呆在角落里,等待着自己的天命之子实现他的诺言。

你浑浑噩噩地不知过了多久,在这里你看不见白天黑夜,只能与无尽的安静做伴。你睡着了又惊醒,反复无常,这种无法安心入睡的感觉比环境更折磨人,你想烟幕这个不靠谱的男朋友该不会把自己忘了吧。

黑暗之中你听见了有人在喊你的名字,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对上了那双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光学镜。

“你怎么又迟到了……下次你再迟到,我就不理你了。”你被温柔地抱起,落入一个熟悉的臂弯中。

你总算,能睡个好觉了。





-Decepticons-




*威震天




你被威震天遣送回家了,并且他还严肃地告诉你,没有他的命令你永远不能踏足报应号。

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这个铁桶头做得这么决绝,你也曾尝试着联系声波,但这位情报官大人没有给你任何回应,你再也没有见过在自己房间开启的环陆桥。

“死铁桶头!嫌我烦就直说啊!”

你闷闷不乐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撒气,就好像它们才是始作俑者一样。

你向来清楚威震天的脾气阴晴不定,但也至少该给你一个像样的理由吧?越想越气的你随手招来一辆出租,靠着你能记起的零星路线朝某个方向驶去。

你下车以后还没反应过来这鬼地方是哪儿,就有什么东西毫无预兆地在你头顶上空炸裂。

军事演习?在一辆飞机被击中掉落在地平线上时,你迅速否定了这个想法,接连不断的爆炸声提醒着你这是一场真正的战争。

眼下还是保命重要,你正想找个掩体,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密集轰炸被阻断在那里。

“你在这儿干什么!”

熟悉的声音传入你的耳朵里,虽然是怒吼,但你居然有点开心。

“老威!”你兴奋地朝他挥了挥手,下一秒画面戛然而止,你连疼痛都没来得及感觉到就眼前一黑,顿时世界一片寂静。




你恢复意识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——

“铁桶头!”

整个报应号都能听见你的声音,周围的杂兵面面相觑,因为你所喊的对象,此刻就站在你身后。

“你有几条命能活着走出去?”每次在你惹他生气之后他都会用这句话吓唬你,但唯独这一次他什么也没说。

“声波,开启环陆桥。”

“我不回去!”你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,顾不上疼痛跑到他旁边,用略带乞求的眼神望着他,“我想留在报应号……”

“你真的觉得自己有好几条命吗!”威震天终于爆发了,你很少见他发这么大的火。

你不知所措地绞着手指,着急和委屈让你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啪嗒啪嗒地掉在地上,你胡乱地用手袖擦了擦,嗫嚅着说,“我……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也许是你的眼泪令他心软了,他只好让声波关掉环陆桥,将你拎起来悬在空中。

“我不希望你卷入这场战争,也无法确保你绝对安全。”

“一旦我失败了,汽车人那边自然不会对你怎么样,可人类……会把你当成敌人。”

你听着他无奈又惋惜的口吻,这一点也不像你认识的威震天,他原有的高傲与自信,都藏在了银白色的铠甲下面。

“我和所有霸天虎一样,愿意为自己的君王献出生命。”你破涕为笑,很认真地看着他的光学镜说。

“但我要你好好活着。”

环陆桥再次被开启,你明白他是铁了心要送你离开,不管是谁都改变不了的决定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这是你听到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
*击倒




你是在盘山公路当裁判员时遇见击倒的,一辆超级帅气的红色阿斯顿马丁。

你已经关注他好久了,他永远都是第一个穿过终点线的,现在你很好奇自己能否有幸坐上这辆车,来一场紧张刺激的兜风。

本以为车里面应该坐着一位帅气多金的公子哥,可在你的手还没碰到车门的时候,他就变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……机器人?

随后他义正言辞地纠正你,他是一名霸天虎,来自塞伯坦。

“想来一次特别的午夜旅行吗?这位美丽的小姐。”他的声线是那种慵懒型的,以至于他开口的那一刻连周围的气氛都变得很暧昧。

你摇了摇头,本能迫使你打消了和他一起兜风的念头,你讪讪地退了回去。

“五十年后,当你回首往事,会后悔今天没有胆量上这辆车吗?”

你发誓绝对不是因为他挑眉的动作很性感,而是他这句话打动了你。

你思忖了片刻,决定接受他的邀请。

“我想我一定会后悔。”

自那以后,你仿佛成了他的专属裁判员,在起点为他挥下一次次号令旗,然后在终点跌入他的手掌中,借着朦胧的月光赐予他一个属于胜利者的亲吻。




噩梦降临的那一天,你正将手搭在车窗外,悠闲地享受着肆无忌惮的狂风。

“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好像一直在被跟踪?”你看了一眼后视镜,后面空空如也。

“亲爱的,朝上看。”

你探出头才看到击倒后方的天空上密密麻麻地出现好多了机群,你缩回身子疑惑地问他,“霸天虎?”

“不是,是军方的人。”击倒难得紧张了一回,他猛地踩下油门,你的身子由于惯性重重地往后倾去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你揉了揉后脑勺,击倒的车速快到外面的风景都在撕扯。

“霸天虎是军方的眼中钉,这种情况不是一两次了,我没想到他们会追到这儿来。”

击倒刚说完枪林弹雨就铺天盖地的袭来,混乱之中似乎有颗子弹射中了车轮胎,一下子失去方向的他不得不撤去伪装形态,还好他首先接住了你,否则这会儿你该躺在几十米远的地方了。

“见鬼!他们完全不在乎同类的死活吗?”

他所说的同类指的是你,很明显在刚刚的袭击中,军方的人并没有将你的生命安全纳入考虑范围。

“击倒呼叫基地,请求环陆桥。”他重复了很多遍,始终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回应。

来自军方的攻击更猛烈了,你被击倒用手臂圈在里面,但由于需要保护你的缘故,他抽不开身去反抗,你可以清晰地听见子弹打在他金属外壳上的声音。

“怎么办……?”说实话你很害怕,天空又适时地下起了暴雨,雷鸣伴着枪声让你不得不捂住了耳朵。

“没关系没关系,只要环陆桥开启我们就能逃过去。”

你无条件相信击倒,即便是炸弹在你身边炸开来的时候,你仍抱着这种想法。

强烈的冲击力将你狠狠地摔在了地面上,你感觉不到击倒的存在,想出声寻找他喉咙却涌上一股血腥味,视线一点一点开始模糊,你如全身散架般倒在雨水里。

“撑一会儿……求求你再撑一会儿,亲爱的,求你了……”

他的声音越来越远,远到世界万籁俱寂,你很努力地想要睁开眼,可仅能看见的最后一丝光亮——

熄灭了。




击倒还是很喜欢去盘山公路飙车,新来的裁判员年轻漂亮,总喜欢在比赛开始前敲敲他的车窗,问他结束后能否带她去兜风。

回答无一例外是拒绝,他还是很想念以前那个,在起点线为他挥旗的的小裁判。

那个只属于他的小裁判。





*声波




做为那场战争中侥幸存活下来的人之一,你受到了很好的优待,也识结识了很多新的伙伴,但你一点都不开心。

人类方一味地给你灌输你霸天虎罪有应得的思想,而汽车人那边会劝你忘掉一切回归正常生活。

当你问起声波时,他们却口径一致。

“他死了,在战场上。”

不,怎么可能,他可是霸天虎的首席情报官啊……你不相信他们的话,不停地追问、再追问,换来的结果就是被关进强制医疗室。他们认为你精神受到重创,需要观察一段时间。

你受够了白色的天花板,消毒水的味道几乎让你眩晕,在某个午后,你从窗户跳了下去。

不是因为你想轻生,而是你瞥见了楼下的击倒——在报应号上只有他知晓你和声波的关系。

“嘿,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没接住……”

“他在哪儿?”你打断了击倒的话,比起多余的废话,你更想知道声波的下落。

“你问过很多次,他已经死了。”

“我再问一遍,他在哪儿?”虽然击倒已经投靠了汽车人,但作为唯一一个你认识的霸天虎,他比谁都清楚声波对你有多重要。

击倒自知拗不过你,也瞒不了你,最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“……他被关进了暗影空间。”




开启环陆桥对你来说不是难事,以前声波曾教过你这些,但你必须依赖别人才能同时开启两座环陆桥抵达暗影空间。你没想到击倒这么轻松就答应了你的请求,大概是因为你总能让他想起战争爆发前他认识的那个人类小姑娘。

你如愿地进入暗影空间,这里的环境几乎与现实无异,唯独不同的是它相当安静,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以外,你听不到任何其他声音。

你走过每一条熟悉的道路,偶尔能遇见几个熟人,但他们看不见你,当你伸手想要触摸的时候,手臂从其中穿了过去。

这时候你才想起击倒的提醒,暗影空间就像是没有一个活物的现实世界。

什么也找不到的你实在是太累了,靠着树木便睡着了。




醒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原本的地方,这儿是一处废弃的实验室,你很熟悉,却又想不起来。

“你醒了。”

你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,直至他完全出现在视野里,带着面甲上触目惊心的裂痕。

“我就知道……你不会离开我的!”你欣喜若狂地扑进他的怀中,泪水抑制不住地往下掉。

“我在,我一直在。”他用手指小心地蹭了蹭你的脸蛋,似乎是在确认你真真实实地可触碰。

“我好害怕……永远都见不到你了,我真的好想你啊……”你哭得更凶了,在被关在医疗室的时候,你从未想过像今天这样再次见到他。

声波安慰地拍着你的后背,末了才说出一句,“我也,很想你。”

后来他告诉你,你们栖身在过去霸天虎废弃的一艘飞船里,这儿的物资还算齐全,只是他得花很长时间去修复已损坏的环陆桥。

“我们会困在这里很久。”他在担心你能否熬过这段时间,对于机械生命体来说,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是很短暂的。可对于你来说,这几乎要耗费你整个剩余的生命周期。

“没关系。”你微笑,亲昵地靠在他旁边,“有你陪着我,就够了。”

当一个人的生命走到尽头,她所爱的人仍然在身边守护她,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吧?你抬起头,暗影空间的夜空比现实要广阔无垠得多,你第一次觉得天上没有星星也很好看。

你喜欢亲吻他面甲上的裂痕,喜欢在他的怀里迎接第一缕阳光。世界或许如烟花散尽般永远沉寂,但在你心里,却比任何时刻都要绚烂。

从花苞静放到风起云涌,从日月星辰到潮起潮落,你都和他一起看过。

未来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,都是对“我爱你”最好的诠释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38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