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姜

【TFP乙女向】你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

*声波中心

*心血来潮的产物,没有逻辑,废话有点多,慢慢再补全其他角色叭






第一次遇见声波的时候,你正跟着击倒从报应号偌大的监护室里出来,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,左顾右盼着。

他安静地从击倒身边走过,并没有注意到旁边小只的你,当你抬起头望向他时,只剩下他的背影。

“看什么呢这么入迷?”击倒停下来玩味地看着你,语气里带着调侃。

“他……是谁?”

“我们的首席情报官,声波。”击倒朝你挑了挑眉,“温馨提示,你最好不要去招惹那种闷骚型的。”

声波。你在心里默念了一遍,然后敷衍地朝击倒点了点头回答说知道了。




你偶尔会在空闲的时候找杂兵聊天,从他们的口中你知道了不少关于那位情报官的信息。

据说他是最早追随威震天的一批,由于能力出众和忠诚可鉴拥有了现在的位置。他不喜欢说话,大多时间都在数据室里度过,几乎所有霸天虎都很惧怕他,他看上去就是那种很不好相处的类型。

不光是击倒,就连红蜘蛛都警告过你,不要去招惹声波。

你本想听从他们的建议,但声波这个名字对你而言总有种特别的吸引力,你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思考名字的主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。




你一直认为“一见钟情”这个词只是人类为了浪漫幻想创造出来的,但你从没想过自己某一天也会沦陷在里面。

你第二次见到声波的时候,是在他的数据室里。

在报应号迷路的你恰巧推开那扇门,听到动静的声波转过身来看着你,在脑袋空白了十秒之后,你意识到自己唐突的造访好像干扰了他的工作,便慌乱地向他道歉。

“我……找不到回、回监护室的路了。”天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紧张,连说话都结巴显得你更加窘迫。

声波并没有回应你,而是继续他的工作。

你不敢再多说,轻轻地退出去带上了门。正当你失落的时候,一只机械模样的鸟停在你面前,示意你跟上去。

“Laserbeak?”你认得它,隶属于声波的激光鸟。

四舍五入就是他亲自送你回去了,你这么想着,刚刚的阴霾一扫而空,心情又晴朗了起来。




之后的一段时间,你总会找借口和声波搭话,理由永远只有一个——你迷路了。

一开始你还会装作抱歉地说,对不起,我又迷路了。

到后来你干脆连装也不装了,靠在门口笑嘻嘻地望着声波,我迷路了,送我回去吧。

你知道这是个非常蹩脚的借口,同样他也知道。但无论用多少次,他依然会不厌其烦地让激光鸟为你带路。

随着与声波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,你甚至观察到了他的某些小习惯。例如在没有任务的时候,他会把电子屏上的定位调到塞伯坦,然后注视着那颗已经荒芜的星球很长时间。

你无法跟一个机械生命体感同身受,但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股悲伤。

所以你踮起脚尖大胆地握住了他的手指,昂起头说,“等你们重建了塞伯坦,可以带我去看看吗?”

他没有拒绝你如此亲密的动作,用一种很轻微的力道回应了你。

“好。”

那是你第一次听见他说话,和机械合成音一般没有高低声调,你却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。




声波不喜欢说话,但他和你说了。

这个小秘密在你心底埋藏发酵,也成了你整天往数据室跑的原因之一。

红蜘蛛和击倒看你的眼神都变得很奇怪,击倒还嚷嚷着要为你检查一下身体看看是不是被声波偷偷地改造了。

只有你自己知道为什么。




你的生活不止在报应号上,还有环陆桥后面的地球。

你喜欢把每天的所见所闻说给声波听,他是一位相当称职的倾听者。也许你会说些不着边际的胡言乱语,也许你会抱怨现实的诸多不顺,声波都会耐心地听完,并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,用金属手指揉揉你的头。

“塞伯坦人的生命周期,是不是要比我们长得多?”

沉浸在最近时光里的你突然意识到,你和他是完完全全两个星球的人,你们之间相隔的不仅仅是整个银河系,还有更多未知的因素。

“理论上,是这样。”声波回答了你,漆黑的面甲上什么也看不出来。

“在我的生命周期结束以后,你还会记得我吗?”

他没想到你会突然问这个,沉默了好长时间。

“也对,你们的记忆会变成数据存储在脑模块里,如果不想记得的话,删掉就好了。”

“我这么一段小小的数据,或许你都不需要删除就会忘记,毕竟我是个地球人啊……”

你自顾地说了一大堆,才发觉眼底有些湿润。

声波像往常一样揉了揉你的头,他的声音很轻,却刚好能到达你心里。

“我会,一直记得你。”

那时候的你心情很奇妙,欣喜却又悲伤,心动却也心痛。后来你才知道,原来那种复杂矛盾的感情,叫作喜欢。




你依然会每天往数据室跑,声波工作的时候,你就安静地坐在他旁边看着那些奇形怪状的符号,而他也默认了你的存在。

你再也不用编蹩脚的借口让激光鸟送你回去,因为声波会在忙完之后和你一起离开那里。

“我喜欢你”这句话你始终没有说出口,他们的生命周期那么长,有很多次可以说这句话的机会,你才不要做先告白的那一个。

你想,爱情大概是世界上比歪理还要无理的存在了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619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